Mae

Don't judge.

©Mae
Powered by LOFTER

后记:我想看见每一个人

Notes:

1、我常对朋友说,理解是对他人最大的善举。当你坐在一个人面前,听他开口说话,看得到各种复杂、精密的境况和命运,如何最终雕刻出这样的性格、思想、做法、长相、这才是理解。而有了这样的眼睛,你才算真正“看见”那个人,也才会发觉,这世界最美的风景,是一个个活出各自模样和体系的人。

2、人各有异,这是一种幸运:一个个风格迥异的人,构成了我们所能体会到的丰富的世界。但人本质上又那么一致,这也是一种幸运:如果有心,便能通过这共通的部分,最终看见彼此,映照出彼此,温暖彼此。

3、这是我认为的“写作的终极意义”,这是我认为的“阅读的终极意义”。我因此多么希望,这本书能帮助或提醒读者,“看见”自己,“看见”更多人。

Personal opinoins:

      终于看完了这本《皮囊》,我完完整整的记下这些读书笔记不过是想把书读薄,在我无事时可以立马拿出来回忆。书如果不反复的看就会忘掉里面的一些精髓,我看书也是想通过书籍向自己对话,不反复问问自己,就会被表象所迷惑。它也能带我体会百态的人生,所谓心外无物,那视角就得常常转换转换。

评论(1)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