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e

Don't judge.

©Mae
Powered by LOFTER

14火车伊要开往叨位[火车它要开到哪里]

Notes:

1、窗外的景致,如同溪流中的光影那般鲜润地滑走,我看着一座座的房子在我眼光中迅速到来,却仓促被扯走。

2、作为游客,惬意的是,任何东西快速地滑过,因为一切都是轻巧、美好的,但这种快意是有罪恶的。快速的一切都可以成为风景,无论对当事者多么惊心动魄。

3、任何事情只要时间一长,都显得格外残忍。

4、太多人的一生,被抹除得那么迅速、干净。他们被时光抛下列车,迅速得看不到一点踪影,我找不到他们的一点气息。但我如何地反抗,一切都是徒然。

     而对于还在那列车中的我,再怎么声嘶力竭都没用。其中好几次,我真想打破那个玻璃,停下来,亲吻那个我想亲吻的人,拥抱着那些我不愿意离开的人。但我如何地反抗,一切都是徒然。

5、对那些我正在爱着或曾经爱过的人,我希望你们明白,我多么希望付出全部为你们停留,如今我唯一能做的,就是把你们刻在我的骨头里,即使时光列车拖着我的肉身一路远行,至少你们的名字牵扯的记忆,被我带走了,这是我对时间能做的唯一反抗。

6、说实话我一直不理解,也一直像个任性的孩子接受不了,为什么时光这列车一定要开得这么快,为什么还要有各自那么多分岔,我不知道我们这么急匆匆地到底要去向何方?但我知道,或许不仅是我一个人在大呼小叫,那些静默的人,内心里肯定和我一样地潮汐,我不相信成熟能让我们接受任何东西,成熟只是让我们自欺欺人。

Personal opinions:

      作者将人生形容为列车,自己自称游客,他不喜欢旅行,他想待在一个地方,守着他爱的人,但车却一直往前开着。我明白很多事是强求不来的,也留不住的,如果人生真的是旅途,就要学会看风景的心情和能力。

评论(1)
热度(2)